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推官方租房平台剑指行业痛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古月成峰  2017-11-06 10:44

近年来,租房市场仍然存在着一些虚假房源多、合同无备案、随意涨租金等乱象,随着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推进,多地推出官方住房租赁平台,被业内看作是解决上述痛点的一大抓手。房源真、价格稳、无中间环节的新模式,将为市场带来新秩序。

多地上线官方住房租赁平台

与北京住房租赁新政同步实施,1031日,北京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出租人可通过管理平台完成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各部门根据登记备案信息依法为租赁当事人办理公租房租金补贴、户口登记和迁移、申请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等公共服务事项。

据中新网不完全统计,除北京外,杭州、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先后推出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合肥、厦门、沈阳也给出了平台搭建的时间表。

821日,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启动试运行,截至111日,出租房源信息多达270142条;929日,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运行一个月,累计访问量近60万次,累计挂牌房源37244套;1019日,广州推出政府住房租赁平台阳光租房111日,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